二次元的兔子

一个陌生吴邪的来信

你,那个从来没意识到我的存在的你啊!我对你来说只是在哪里都能擦肩而过的人之一,你只会注意到自己的吴邪,和他一起下斗,一起找回忆,一起涉险,一次次救他,直到青铜门之期将你们分开,然后永远分开;而我,我早已走完这段你将经历的路程,明天就将迎来死亡的最终结局。
因为我们本体的执念和青铜树的能力,无数个我和无数个你被创造了出来不断的相遇相知相惜离别,而后在死前用执念继续创造无数个你和无数个我的相遇相知相惜离别,周而复始。虽然不知道我们本体当初有没有想到过这样的后果,但大概对他们来说,即使无法挽回最后天人永隔的局面,总是在相遇也是一种幸福吧。
作为第五十七个吴邪,在故事开始之前一直和其他的吴邪一起挤在我们的小古董店里。大概因为每一个我的时间流速都是一样的,每一秒都有一个新的吴邪毕业来到古董店,每一秒也都有一个吴邪收到三叔的短信,火急火燎得开车出去。第五十六个吴邪的手机响了,看来我的剧本也要开始了。跟着比我早创造出来的吴邪,一路擦肩而过了排着队向反方向走去的无数个你。在本体擦肩而过的地方,我擦肩而过了和我相对的五十七号张起灵,我知道那是与我匹配的张起灵,按照设定我本该回头看一眼他的背影的,不知为何我却完全不想这么做。跑到三叔的楼下,在我大喊的前一秒,从我身边擦过的,是你,第三百七十号张起灵,那个让我现在魔怔了一样念着的你。与前面无数个你一样,穿着蓝帽衫,背着刚从三叔那里得到的黑金古刀,一脸淡漠得没有任何人能入眼。怔了一秒的结果,就是我和五十八号吴邪一起喊了那句台词,大约是合声共鸣的音量太大,打断了你的思路,你稍稍瞟过来了一眼,我又是一愣,差点和五十八号吴邪撞上。不知怎的,那句本该在回头看与我相对的张起灵时冒上心头的他娘的这小子拽什么拽此时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只知道吴邪视角的我并不清楚你还记不记得,大概即使记得也是那个在路中间与你擦肩而过的三百七十号吴邪吧。我很清楚你不是我的张起灵,即使你是,我们的悲剧也早已设定,但说不出为什么,我总是会忍不住注意你,偷偷期待在我的每个章节即将结束时才开始自己章节的你。

评论

热度(4)